長照快訊

【長者服務】學以致用,長照高教人才讓服務更專業

圖說:〈 喜大人長者服務團隊積極網羅長照高教人才,以專業照護能力與知識照顧日照中心長輩,更用心設計貼近長輩需求的多元活動。〉


從〈國家發展委員會〉人口推估中得知臺灣老年、高齡化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,那整個社會該如何去因應的呢?除了長照政策的調整,人才培育也是穩定高齡社會的重點之一。

從高等教育來看,根據教育部統計,大專院校關於「老人」、「長照」與「高齡」相關科系,開設的學校高達近50校所、150個科系,多年下來已累積超過萬名長照人才,成為少子化中的逆勢成長的潮流。

而喜大人長者照顧服務團隊中,分別就有來自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、弘光科技大學老人福利與長期照顧事業系與金門大學長期照護系,經過四年的扎實磨練,具備專業的照護知識與能力之外,團隊更依據日照中心長輩的狀況,開發設計創新且貼近長輩需求的活動及照護方式,現在與未來他們都是喜大人不可或缺的優秀夥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