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照快訊

【長照最新】關懷據點暫停服務,長輩何處去?



本日(1/25/2020)桃園市政府宣布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「防疫再升級」了,當中列了很多的注意事項,與長輩最切身相關的就是桃園市361個關懷據點與巷弄長照站即刻起暫停服務。


關懷據點暫停運作後,原本服務的長輩何去何從?引發家屬、里長和民代高度關切。與其擔心關懷據點與巷弄長照站暫停服務,長輩四處亂走可能發生危險等疑慮,而型態類似,但服務更升級,環境相對安全的日照中心,或許可以提供「現在」在照顧長輩上的好選擇。

服務更升級前面文章已經有很多了,但為何日照中心環境相對安全呢?


原因一:
受到社會局與衛生局嚴格的規範,每一位長輩接受日照中心服務前,都必須完成體檢。


原因二:
現場都有護理師在,可以協助長輩與工作人員做健康管理。


原因三:
在服務長輩上,可能會碰觸到,不論是交通車、環境空間,一定會做足清潔消毒工作。


待在家中固然是萬無一失的作法,但是長輩能夠待多久呢?上一次在2020年3月份,同樣因為疫情,關懷據點與巷弄長照站暫停服務了3個月,直至2020年6月份才陸續恢復服務,有許多長輩就因為這3個月,失能、失智的狀況更加嚴重。

動動手,將這篇文章分享給身邊對於因據點關閉,擔心長輩獨自在家可能會出狀況,不知該怎麼辦的朋友,幫助他們解決困擾吧!